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原来...我今天才是大马人...

“恍然大悟”
我在一小时前才是大马公民,
原来原来,
我在大马住了15-16年,
今天才讲
不能证明我是warganegara...

下星期要出国,
今天才赶着去做护照,
结果还是做不到,咳~
浪费时间,3个小时勒,
上课还要求早出去做,
结果,一句
“kami tak boleh mengesahkan awak warganrg,
sebab sijil kelahiran tak tulis...”
就不能做了,
那我每次填表格都勾“wargangr”
拿我不是够错了?哈哈~
那个人要我去做新的报生纸,
酱大了,才拿真正的报生纸==''
哇~比我上次做ic还麻烦...

那人说有新的law,
麻烦到~
一来,他讲照片不太合格,
因为遮到额头,
旧的护照遮到更够力咯,算~
然后没有正本报生纸,
没带到,只有复印的,
以为有了ic就不用了,再算~
他看看一下,发现妈是泰国人,
咳~麻烦大了,
直接不能做,因为要带比“大马人”多
--妈妈的ic
--妈妈的护照+visa
--妈妈的permit masuk
--父母的结婚证书...
要的文件比别人都出一倍...

白等了整三小时
去别部门做报生纸,蛮快的,
就回家了,已经很迟了,
明天还要去做,
而且父母都要去,
浪费大家的时间罢了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